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書籤網站能是正義公允的平台嗎?

我一直在想要籌備開啟一個,撇開藍綠對立,倡導「台灣主體」的共通價值,希望能引起台灣人自主性的共鳴,的書籤網站。今早在funP的頭版看到,身為一個台灣派部落格不願面對真相!!Pila問了一個好問題 的文章,有很大的感觸。台灣人真的很悲哀,政治與非政治、藍與綠的兩極意識非常強烈,對於自己接受那一類的媒體,都已經下意識決定好了。我個人就從不點入聯合、中國、奇摩新聞等*傾中國網站,對於funP就特別情有所鍾,當然不全然是政治文,其他如科技、Web2.0、旅遊美食的好文章,也都能受益良多,(其實像中時有一個行銷知識庫的網站,以前中時還不是那麼傾中的時候,我就很喜歡看)。這就是現實的一面,不過大環境已完全改變,不再有執政的包袱,可以完全以「人民頭家」的角度,監督在政府工作的眾公僕們是否全力為人民做事,也算是全民共通的語言吧!這是很積極的做法,我想另一邊的人應該不會充耳不聞。

講一個親身的事,在美國有一宗教團體叫"Jahovah Witness (耶和華證言)",他們到處去挨家拜訪宣傳教義,企圖說服別人去接受他們的信仰。我個人是尊重他們的信仰,雖然很有禮貌的聽他們講半天,但下意識早已決定不會更改自己的信仰。相信每個人都有如此經驗,和一個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人,以說教的語氣,講自己認為才對的道理,對方就是再怎樣也聽不進去,反之亦然,所以也不必七仔笑八仔,也不必罵台灣人一好加三好。其實人類的歷史過程中,雖然是非黑白、忠奸正邪的真理,非常清楚,但是岳飛vs.秦檜,民主波蘭vs.納粹德國,蒙古人在歐亞大陸肆孽燒殺,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之類令人嗑心漚血英雄氣短的情事,也是屢見不鮮層出不窮,但都因為人、時、地的不同,有時要10年、有時要50年、有時要100年甚至500、1000年才能扭轉乾坤。

有一點台灣派不要妄自菲薄的是,台灣派絕不會唱衰台灣,就算之前揭發馬英九綠卡問題、公款變私款公然說謊等,也是提醒老百姓,為了台灣好,只是另一邊的人決定那並不重要而已。網友酥餅說的對,"不要因為考慮太多而扭曲自己,做個真實的自己,做個快樂的台灣派部落客吧"!我們可以做的是,不僅我們自己,也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家勤寫部落格,反應社會百態,為人民發聲,如此才能善用網路,淺移默化滌淨民心,建立一正義公允的平台,打倒一言堂傳統媒體的壟斷。大家努力!

p.s.我覺得要用「傾中」媒體,不用泛藍、統派等字眼,最近中國由於鎮壓西藏、支援蘇丹達佛的屠殺、黑心百貨食品,引起全世界的反感,甚至以抵制2008北京奧運為抗議。這是全世界,也應該是台灣大多數人的共同看法,也較為中性而沒有意識形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