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懷念陳水扁的八年

昨天我寫了一篇選後感言,期待可以,但還是要靠自己,覺得選後的綠營普遍的氣氛是包容和諧,期待馬英九和他的中國國民黨,能為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好好做事,立意自然不錯,我也很受感動。今天起床不自覺心裏打了一個寒顫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這不就是白色恐怖下的寒蟬效應,慢慢都要回來了嗎?

請參考台灣民主先知彭明敏先生,於2008年3月9日在自由時報發表的文章,請留一條生機給後代吧!中國國民黨過去威權時代製造了二二八事件、白色恐怖、「林宅血案」,大辣辣的自稱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等,再加上這8年來在社會上全面操弄倒扁情緒,製造台灣藍綠對立的「恨意」。那一點是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土地疼惜?國民黨的權貴一向都是過路客的心理,將來是要反攻大陸、終極統一的。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也都是這些權貴的子弟,完全同樣的心態。現在有機會一如過去,行政、立法、司法、軍警特、檢調,全面掌控,你想他會謙虛傾聽人民的聲音,建立廉能的政府,真正為台灣做事嗎?早點睏喀有眠,門兒都沒有。有一個指標大家可以觀察,我預告李慶安會當教育部長,把杜正勝所推行的本土教育,全部都改回大中國意識教育,你信不信?很多綠營可愛的台灣囝仔還天真的說,四年後還要再來逆轉勝。新一代的小孩子都將再度被洗腦,有可能嗎?這是惡夢的開始。

我要寫下這篇文章做為記錄,替將來寫台灣歷史的人做見證,八年來陳水扁政府堅持民主,讓我能自由思考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百分之百從來不用怕調查局、或警備總部會來把我抓去,寒蟬效應指數:0。不過現在不同了,面對這龐然巨物想起它過去的記錄,我已經開始害怕了,你呢?寒蟬效應指數:1。所謂寒蟬效應,是人民由於害怕,自動禁聲,過去我們的父母最常對我們說的就是,囝仔人有耳無嘴,惦惦不要亂說話。連李登輝都改口了,"這樣的選舉結果對台灣不是很壞",接下來有幾個公眾人物我們要觀察,杜正勝、莊國榮、謝志偉、鄭弘儀、江霞、楊烈,我們台灣派一定要好好保護他們,希望寒蟬效應指數不要飆升,天佑台灣。

p.s. 響應魚夫的民主逆風前進 落實媒體公民權!今後台灣派要團結起來,有系統的串連全世界認同台灣本土的網路人民,部落格、瀏覽者、個人網路電視台等,匯為一股強大的力量,一起來為台灣打拼。
選後第一期的新台灣新聞週刊2008/03/27 第627期誰來呵護本土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