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我們選舉認輸,但絕不向邪惡認輸

綠色部落客夢裡不知身是客,寫了一篇文明的速度,引起藍色及所謂中間選民的認同,其中一句話,"綠色的那種本士才是愛台灣的瞧不起態度、真的讓我很火大",真讓我百思不解。是的,我承認民主的精神就是要少數服從多數,但是中國國民黨50年的黨國威權,過去8年的顛倒是非糟蹋台灣,是可以託負政權的嗎?記得日治時期,日本人了解台灣人「愛錢,怕死」,是中國人的性格,也是台灣人性格的一部份,在這次大選可以證明,大多數選民顯然支持避戰(反入聯公投)和顧肚子(拚經濟)。台灣人被外來政權統治數百年,確實還有「奴性」在,這次又被中國國民黨善加利用,這樣的結果只能叫人仰天長嘆。

(像我這種想法的人被歸類為深綠的基本教義派,據我的觀察,四年級以上的中老年人,大都屬於此派,也是最了解中國國民黨的邪惡本質。)

不過台灣人還是有希望的,只要對照2004年和2008年選輸的候選人的風度 (如下圖片),相信老天爺終將還給台灣一個公道,雖然未來的這條路會非常艱辛。


謝長廷:接受敗選事實,聚集我們的力量,繼續熱愛台灣(←台灣玉山長昌台)


2004年連戰、宋楚瑜敗選,提出“選舉無效之訴”

不過話說回來,雖然要有風度,但是風度是表現在公平的競爭之下,你要如何去跟擁有不公不義黨產,舖天蓋地不實的廣告,無法無天的買票賄選競爭?這才真是「民主暗夜,梟叫狼嚎」。我們雖然不會像泛藍一般選輸不服氣,一鬧鬧了八年。但我們絕不會向邪惡認輸,我們維護真理與公平正義的聲音絕不容許消失。

沒有留言: